真情每一刻 满意每一客——记中原银行开封分行服务明星肖志敏

2018年12月07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高度的责任感,打动了无数客户,赢得了一致好评。她,就是中原银行开封东泰支行大堂经理肖志敏。 大堂经理工作千头万绪,涉及方方面面,要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必须要了解客户,知道客户在想什么?想要什么?

  自从担任大堂经理以来,为更好服务客户,肖智敏从细节入手,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到营业大厅,检查各项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宣传折页、宣传海报等是否整齐;填单区域的单据是否齐全;便民服务设施是否齐全。她更换过期的宣传用品并热情的迎候每位客户,不仅让每一位客户过目难忘,还让与她朝夕相处的同事深感温暖舒畅。

  在服务工作中,肖智敏不断结合实践,创新工作方式,总结了归纳了“用心服务四勤法则”,即“眼勤、手勤、嘴勤,脑勤”。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当客户一走进网点,她就能很快大致识别客户身份,了解客户业务需求。

  在肖智敏心中,无论是高端客户,还是普通客户,都要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所谓“个性化服务”,就是“按需服务”。每当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步入大厅时,她总是及时搀扶,亲切问候,施以最大的耐心;对待陌生客户,她着重提示和帮助,慢慢拉近距离;对待知识型的客户,她更多的是给予专业化指导和建议;即便偶尔碰上酗酒的醉汉、满面怒色箭步冲来的客户,肖智敏也能用笑脸和轻言细语将之对答的满意而归。

  记得前不久,大堂来了一位35岁左右的大姐,她进门后就大嚷大喊:“我要把卡里的钱取出来,存钱的时候不要密码,取的时候没有密码就不行,为什么你们说不行就不行啊!今天你们必须把这个钱给我取出来!”一时整个大厅都哄乱起来,看到这种突发情况,肖智敏立即上前询问,尽力安抚大姐的情绪,并了解具体情况。

  原来,她拿来取钱的卡是她弟弟的,她弟弟身份证找不到,还因为脑瘤导致昏迷住院了。按照程序来说,她没有密码没有身份证就是监护人也取不了这个钱。但是了解到,这钱是用来给她弟弟救命的,她立刻向支行领导汇报,并启动应急预案,亲自到医院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顺利的为客户办理好了业务。

  大姐激动地说:“我嘴笨,客套话不会说,回家把钱都存到你们中原银行。”看到大姐的样子,肖智敏的心里突然有种酸涩,有点小幸福,更感觉到那份责任。

  肖智敏是中原银行众多基层一线普通大堂经理中的一员,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把真心奉献给了她的每一位客户,她是当之无愧的服务明星。(赵伟伟)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