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

2018年12月10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全省银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根据鹤壁银监分局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近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

  排查内容涉及银行业务相关的利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集资并发放民间贷款的,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的,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高利进行转贷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或实际控制人的,企业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非法设立金融机构和非法开展金融业务的,银行和从业人员涉黑涉恶的,银行机构在日常经营中发现的涉黑企业等。

  中原银行鹤壁分行采取信息化手段与突击排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围绕摸排内容,对分行涉黑涉恶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加强对特殊岗位人员涉黑涉恶行为及与银行业机构有业务往来的涉黑涉恶人员的检举揭发工作。同时建立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责任制,建立完善的信访举报途径,深挖信访工作中的涉黑涉恶线索,并及时接收、处理举报线索。为营造良好的社会金融环境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雒赵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