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金融重点课题获嘉奖

2018年12月10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新乡市金融学会关于2018年度新乡市人民银行系统暨金融机构重点课题的评审中,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题为《商业银行发展绿色金融面临的问题及应对策略》的研究课题被评为一等奖。

  近年来,环境问题日益受到关注,新政策的不断出台和优化,把推进绿色金融建设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的研究课题详细阐述了商业银行发展绿色金融面临的问题及应对策略,对于进行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和优化,支持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项目,促使生产要素向有效需求领域流动,构建适宜我国国情的绿色金融体系进行了积极的思考和探索。

  在工作实践中,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坚持持续打造“绿色银行”,强化绿色信贷政策导向。实时跟踪环保政策变化,通过核查资质、动态监控,持续定期开展环境风险排查,严格授信业务尽职调查;坚守绿色信贷底线,对水、空气、土地环境产生严重污染、涉及国家环境治理、违反“绿色信贷”政策的行业“一票否决”,决不触碰,确保“绿色信贷”贷款增速高于整体贷款增速。(张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