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大讲堂安阳站 金一南:民营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秘密

2018年12月11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7日,安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暨"梦之蓝·筑梦大讲堂"公益活动在河南安阳迎宾馆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心胜则兴,心败则衰"为主题,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安阳市工商联、安阳市工信委、安阳市商务局承办。洋河股份全程冠名支持。

  会议由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主持,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安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力农,安阳市政协副主席、安阳市工商联主席侯合柱,安阳市政协秘书长李博文,安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新明、安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洪侠等领导莅临现场。苏酒集团(洋河股份)总经理助理、市场总监朱昭鑫,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监谈丰龙出席活动。及民营企业家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徐家平:鼓励民营企业家为安阳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做贡献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徐家平指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 徐家平

  徐家平认为,各级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有针对性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信息、人才、法律等全方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创新难、融资难、维权难等突出问题。

  同时,她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以改革发展思路看待问题、化解困难、抓住机遇、创新创造,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安阳早日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一南:双11打破世界上一切购物季 中国市场的爆发力让世界惊叹

  本次讲坛由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金一南主讲。金一南教授,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少将军衔、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军优秀教师、连续三届国防大学"杰出教授"。金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金教授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他多次应邀到中央党校、军内外院校和地方党政机关讲授国家安全战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辟了"一南军事论坛"专题节目,为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做出了重要贡献。

  金一南认为,中华民族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经济发展位于世界前列,中国在高科技、AI,人工智能,正在与美国平起,中华民族之兴盛前所未有。中美贸易战绝不是加入WTO没有兑现的原因,加入WTO十年以来,中国是履行WTO脚本最优秀的国家。当前国际政治存在着非常独特的现象,各国都看衰各国。美国经济学家看衰美国,焦虑未来,中国经济学家忧虑中国的现在。中美经济学家的共同点,双方都知道自己的缺点,双方都不了解对方的缺点。

  今年双11一天成交2135亿,比去年提升27%。在上海的交易中心,交易大厅数字在滚动,外国记者感慨,一切购物季被打破,这个星球上的购物季,中国市场的爆发力让世界惊叹。中国经济发展最大之谜,就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民营企业,这些企业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最大活力,任何时候都不能小看民营企业。

  三个多小时的演讲,金一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曲折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近代共产党领导班子在治理国家以及中国优秀企业家在管理企业的心路历程,强调心胜是迈向胜利的重要一步,同时金将军对洋河体制改革、营销创新等方面的努力及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突出贡献大为赞赏。金一南将军金句迭出,现场掌声不断。

  朱昭鑫:洋河不惜代价做好产品 老字号发展后劲巨大

  洋河是中国绵柔型白酒的开创者,凭借绵柔的高端品质,健康的消费体验,已经成为白酒品质的引领者,这就是洋河的创新自信,品质自信和发展自信。洋河股份在党的领导下和很多成功的企业一样,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在很多国际性大事件中,梦之蓝的绵柔品质、时尚质感以及高度契合"中国梦"的品牌内涵,在改变国际社会对中国文化的认知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苏酒集团(洋河股份)总经理助理、市场总监 朱昭鑫

  朱昭鑫表示:"本次论坛为安阳精英人士提供开阔视野,启迪思维的交流平台,希望有助于诸位更好地规划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中国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梦之蓝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与社会各界朋友携手共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洋河坚持不惜代价做出与众不同的好产品,坚持不遗余力讲出动人的好故事,让产品在新时代迸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让老字号获得更多的发展后劲。"

  梦之蓝·筑梦大讲堂(安阳站)活动现场各位嘉宾,妙语频出,精彩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现场观众互动、提问积极,气氛异常热烈。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