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成为“走出去”企业典范 亮相改革开放大型纪录片

2018年12月11日19:37

来源:大河网

1211-1

  绿草如茵的牧场,成群的奶牛……乳业发达的新西兰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伊利在新西兰建设的大洋洲生产基地,成为中新两国深化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

  近日,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在CCTV综合频道热播。其中第4集以“到世界市场的大海中去”为主题,展示了中国优秀企业加快“走出去”,融入世界市场的辉煌成果。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作为典范案例在纪录片中精彩亮相。

  12月10日,在CCTV财经频道相同主题的大型直播中,用了长达7分钟的时间讲述伊利从地区小厂成长为亚洲乳业第一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伊利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服务的傲人成绩。就在2017年8月,伊利又成为北京冬奥会合作伙伴,成为中国唯一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健康食品企业。

  伊利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改革开放的推动。40年来,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中国企业纷纷扬帆出海。伊利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走出去的民营乳企,在国际化布局中收获累累硕果。当前,伊利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创新、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不断深化全球合作,业绩持续攀升。2018年前三季度,伊利实现了营业总收入613.27亿元,同比增长16.88%,净利润50.56亿元,稳居行业首位。据行业专家测算,今年伊利营收有望突破800亿大关。

  伊利领先行业的业绩,离不开国际化布局的支撑。2014年,伊利的国际化进程驶入快车道,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就是一项重要成果。2014年11月,中新两国领导人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该项目投资30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之一。2017年3月,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正式揭牌,该项目被视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典范。这次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成果,亮相央视纪录片,受到人们的关注。

  伊利建立了欧洲创新中心,主导中美食品智慧谷,利用全球智力资源推动创新战略,在食品科技领域站在全球创新的前沿。另外,伊利在海外市场开拓上也捷报频传。继2018年10月伊利Joyday系列新品在印尼首发之后,伊利又于11月收购了泰国本土最大的冰淇淋企业。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扩大,以及共建“一带一路”的推进,伊利在资源、创新、市场等领域将进一步融入全球,对全球乳业发展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改革开放40年,在时代大背景下,伊利作为中国乳业龙头,为行业的国际化探索做出了表率。当前,伊利以“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为愿景,正乘着改革开放的大潮,向着广阔的世界扬帆勇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