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亿信贷支持河南创业妇女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与省妇联开展战略合作

2018年12月12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金春花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崔爱兰、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贾群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还联合向省内6名"巧媳妇"工程企业代表颁发了意向授信牌匾。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李文宾主持会议。

  金春花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妇联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均拥有遍布全省的组织机构,此次战略合作,体现了双方在服务愿景和服务理念上的高度契合,对双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金融精准扶贫"、"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搭建常态化支持妇女创新创业的融资服务平台,为全省广大妇女提供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普惠金融服务,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郜秀菊说,2016年以来,省妇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大局,与省扶贫办等部门密切配合,倡导推出了"巧媳妇"工程,推动实现妇女居家、就近灵活就业,有效助力脱贫攻坚。今天,河南省妇联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助推"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双方将通力合作,创新"巧媳妇基地+银行"模式,共铺服务妇女创业创新之路,为推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构建多方共赢新局面,在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书写巾帼浓彩的美好画卷。

现场授信

  签约仪式上,邮储银行河南分行向6个"巧媳妇"工程企业意向授信616万。

  根据约定,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突出重点、主动引导"的原则,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开展"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战略合作,构建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河南省妇联将发挥立足基层、服务妇女的独特组织优势,充分利用邮储银行的资金优势,为有融资需求的妇女创新创业做好服务支撑。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将把城乡产业发展、妇女脱贫致富、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加大对组织妇女就业的"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的信贷支持力度,带动妇女创业就业、脱贫增收。从2019年开始,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力争在未来五年内,向全省创新创业妇女提供不少于50亿元的信贷支持。(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