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员工智堵金融诈骗

2018年12月13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1日14时许,一男子焦急地走进交通银行南阳北路支行营业部,客户服务经理王家威见他神色着急,便走上前询问情况。原来,男子姓刘,他表示自己的银行卡已经开通了手机银行转账功能,一天可以转五万元,但是现在自己无法通过手机转账,自己现在有一笔款需要马上转出,不然会造成损失,让工作人员马上帮他解决。

  王家威先让刘先生到一旁的休息区落座,然后让刘先生打开手机,看看问题出在哪里。结果发现刘先生根本不是在交通银行的手机银行上进行转账操作,而是通过手机浏览器在一家第三方网站上进行支付操作。看到此种情形,王家威马上制止了刘先生,并告诉他这家网站十分可疑,询问刘先生为何要进行该支付操作。

  原来,刘先生在网上看到了理财的广告,声称年化收益高达12%,只需要任意银联卡转入理财账户即可获得收益,并且有自称客服的人加了刘先生的微信,他告诉刘先生该理财募集资金截止到21日下午5点,让刘先生抓紧进行转账操作。

  王家威提醒刘先生首先这并非银行转账,而是在线支付,受到一天一万元的限额限制,并且对方所称的“银行理财”绝对是假的,银行的理财收益大多在3%-5%左右,不可能有那么高。刘先生很有可能遭遇了诈骗,如果把钱转出则面临血本无归的风险。刘先生听后恍然大悟,因为对理财了解不多,看到了这些广告后受到收益的吸引就想转入一些资金,没想到差点就上当受骗,还好及时的来银行咨询,才避免了一笔大的损失。

  银行人士提醒,现在在线支付非常方便,网上的各类信息鱼龙混杂,大家在进行支付以及转账操作时一定要对各种信息有一定的鉴别能力,强化防诈骗意识,不要被“高收益”等诱惑词汇所蒙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