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双汇领航者万隆铸就双汇发展传奇

2018年12月21日20:43

来源:大河网

  从1978年到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历经辉煌四十载。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已逐渐成长为中国经济的重要引擎。回望来路,统战部经济局和人民网联合推出融媒体栏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民营经济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家,分享其创业之路的艰辛与成就,透过民营经济的发展感受最具活力的时代脉搏。

  30多年来,双汇从漯河肉联厂发展成为“商业巨轮”。作为双汇集团的创始人,万隆跟猪打了一辈子交道,被誉为“中国肉类工业教父”“中国屠夫长”。2013年,美国《时代》周刊在全球评出十三位“食神”,万隆作为唯一的华裔企业家榜上有名。记者在位于河南省漯河市的双汇大厦见到了万隆,78岁的他西装革履,神情严肃,说话掷地有声。

  “改革开放促进发展,毫无疑问。”他说道,“肉类工业是传统产业,做大不易,做久更难。双汇就是通过改革开放才能发展壮大,才能从中国500强发展成世界500强。”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