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独家承销河南省内首单央企资产支持票据业务落地

2018年12月21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日,记者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了解到,由兴业银行担任独家主承销商的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ABN)成功发行,这是河南省内首单由央企发起设立并成功发行的资产支持票据。该产品发行规模5.98亿元,其中优先级5.38亿元,次级0.6亿元。优先级由中诚信国际出具AAA评级,并在银行间市场公募发行,受到市场高度认可,最终优先级票面利率锁定4.97%。

  近年来,中央、国务院陆续下发了《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等多个文件,明确提出"积极支持国有企业按照真实出售、破产隔离原则,依法合规开展以企业应收账款等为基础资产的资产证券化业务"。资产证券化(ABS)产品由于其自身具备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优化企业资源配置、改善企业流动性的优势,因此在帮助企业自身实现"降杠杆""降两金""轻资产运营"等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此次ABN项目的成功发行,填补了我省无央企、国企发行资产支持票据的空白,为省内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资产支持票据ABN产品开发一个好头。"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