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洛阳市分行开展源头预防筑牢思想防线

2018年12月24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发行洛阳市分行党委把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源头来抓,不断深化廉政教育,组织好廉政学习,抓好集中培训、专题教育,激发党风廉政建设的内生动力,筑牢思想防线。

  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做到“三个主动”。主动部署学习,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制定了学习方案,发放了学习资料、学习笔记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式、总行视频会、辅导报告讲座。领导主动示范,将十九大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为全行职工上党课,在集体学习时,党委成员带头、参加学习的12位同志结合本人岗位逐个进行发言,相互交流认识。主动结合工作。把贯彻精神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

  着力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市分行党委坚持把推动党委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作为重要基础工作,制定了2018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将廉政建设内容作为中心组学习必学内容。把学用结合、以学促用作为基本原则,强化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大家热烈讨论,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

  强化党性教育。今年一季度,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市分行机关全体员工观看爱国教育片《厉害了,我的国》,激发员工爱国热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季度以“忠诚担当守纪律、发挥作用促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组织县支行班子成员及市分行机关全体党员到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专题培训,使党员干部增强大局意识、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用忠诚履职检验责任担当;三季度通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竞赛、组织全行职工到市民之家开展廉政教育等方式,使党建工作与该行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机结合,把全员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市分行决策部署上来;四季度,按照总、分行要求,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全行警示教育大会,观看教育片,案例剖析等方式,教育干部员工要保持清醒认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碰红线,不触底线。

  抓日常和重要节点教育。利用微信群、公函信箱,定期向党员和员工推送廉政信息,特别是元旦、春节、端午等重要节点,将廉政提醒结合纪委通报推送给员工。

  坚持部室周学习制度。继续推行《洛阳市分行机关部室周学习制度》,以部室为单位分条线按周开展集中学习,主要学习总、分行各项政策、制度、工作通报,各条线每季学习文件不少于4个;按季召开行长办公会议,审定各部室学习计划,并选定一个廉政建设内容作为公共学习部分,按季组织一次全体员工参加的考评大会,行领导出题,部室现场回答,领导班子集体打分,分数计入机关部室季度绩效考核,通过学习考评不断提升员工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