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8辆“母亲健康快车”携爱启程

2018年12月24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3日,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共同在郑州举行“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志军等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向受助基层妇联代表颁发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建设银行总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资深副经理王强下达发车令,8辆满载建行人爱心和祝福的“母亲健康快车”开往驻马店平舆县、洛阳嵩县、南阳淅川县、三门峡卢氏县、新乡封丘县、安阳林州市、商丘睢县、信阳息县等八个县的贫困乡村,为当地妇女的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

  从2011年至今,建设银行持续捐资支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8年来,建设银行累计向“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赠5400万元。今年,8辆建设银行“母亲健康快车”来到中原大地,让河南成为本年度受赠数量最多的省份。“母亲健康快车”配有病床、氧气、超声诊断仪和心电分析仪等医疗救助设备,可为经济相对落后、交通不便的贫困地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免费健康检查,发放药品及健康资料,免费接送孕产妇住院分娩,进行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等,成为当地的“流动医院”,被乡亲们亲切的称为“爱心车”、“救命车”。这8辆带着建设银行拳拳爱心的“母亲健康快车”将奔驰在我省的山区乡村,停靠在田间地头,出现在最需要他们的老百姓身边,为他们带去健康的福音。

  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在致辞中感谢建设银行对妇女儿童的关爱和奉献。她表示,这是建行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实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做好宣传、运行、组织、协调等指导服务工作,切实管理好“母亲健康快车”;各项目执行医院要积极开展“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活动,定期深入农村和城市社区开展针对贫困妇女儿童的健康救助、疾病检查、义诊宣传等公益活动,让“母亲健康快车”载着建行沉甸甸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妇女。

  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志军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始终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大行使命责任,积极通过公益捐赠等方式回报社会。作为国有大行,建设银行致力于“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通过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以金融的视角、用金融的力量和金融工作者的社会实践,不断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进“住房租赁、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战略和劳动者港湾建设。同时,积极践行“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理念,汇聚更多爱心力量,为社会和谐发展和文明进步赋予更多正能量。

  来自新乡市封丘县妇幼保健院的受赠代表说,封丘县妇幼保健院承担基层妇幼保健宣传指导任务,因缺乏交通工具,工作效率低。“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从医疗设备和技术力量等方面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妇幼和母婴保健工作的开展,给全县的广大妇女送去健康、幸福和平安。

  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只是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方面。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是建设银行的使命,更融入发展战略中。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全面推进“住房租赁、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三大战略和劳动者港湾建设。通过住房租赁培育住房新理念,为百姓“安居”提供建行方案;金融科技引领发展,为“共享”搭建开放平台;全面发力普惠金融,更好地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为“乐业”添注源头活水;推进劳动者港湾建设,为户外劳动者和有特殊需要的人群提供更多贴心服务,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员工代表、建行派驻定点扶贫村的“第一书记”等扶贫干部代表、受助人代表、媒体代表也应邀参加了发车活动。(王鹏 杜红升)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