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服务信阳发展新篇章——中原银行信阳分行成立四周年巡礼

2018年12月25日18: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原银行信阳分行自2014年12月26日成立以来,秉承"稳健、创新、进取、高效"的核心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中原银行"传统业务做特色、创新业务找突破、未来业务求领先"三大发展战略,坚持"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积极探索经济金融新常态支持地方发展的新路径,坚持变革创新,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从严落实风险防控,着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不断丰富服务产品,稳步扩大资产规模,取得了自身发展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经营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截至2018年11底,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存款余额突破200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超过400亿元,上缴各类税收近20亿元,多次被评为"A级纳税人单位",被评为"信阳市诚信红榜企业"等多项荣誉,品牌形象、社会形象、社会贡献持续提升。

IMG_9422

  中原银行与信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扬中原银行力量 为信阳经济助阵。2015年4月13日,中原银行与信阳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了切实履行承诺与职责,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借助"投行"、"银政储备贷"、"结构化融资"、"市长循环贷"、"供应链金融"、"PPP"、"保函"、"基金"等新产品,倾力参与"项目建设年"活动、"金融服务百日攻坚"活动、"争先进、比贡献"活动等,支持了信阳火车站改扩建、浉河区金牛社区棚改、息邢高速、和兴阳光城、息县塔园水库棚改、光山光伏贷、华信投资集团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全面推动信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融资设定"硬指标",匹配专项信贷资源;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积极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如"永续贷""续贷宝""种子基金""蜜蜂卡"等,满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针对信阳特色产业推出特色产品,助力地方特色产业、行业发展,如针对小微企业开发的无抵押贷款产品"信益贷",针对茶农开发的"茶香融"贷款,针对淮滨船户开发的"船运之星"贷款,针对光山羽绒商户的"绒益贷"贷款等等,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小微贷款产品体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积极服务信阳经济发展。

IMG_9423

中原银行"永续贷"信阳地区发布会

  ——立普惠金融志愿 做市民贴心银行。普卡、钻石卡等中原银行系列银行卡,手机银行、POS等系列现代金融设施,校园一卡通、银茶一卡通等特殊需求产品,水、电等系列代收代付业务,个人理财、贵金属系列等客户增值产品,中原秒贷、永续贷等多层次普惠金融产品,纷纷出炉,一改四年前相对单一的客户服务模式,组成了包含创业、旅游、购物、医疗、健身、交通、个人消费等全方位的客户服务体系,惠民产品、服务达到40多个(项);积极布设乡村惠农服务支付点,提升农村贫困区域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惠农服务点总数已达到190个,受到县乡村各级政府组织和农民的欢迎,中原银行"市民贴心银行"的品牌日益壮观。

IMG_9426

中原银行信阳分行领导深入帮扶贫困户解决困难

  ——重履行社会责任 展地方银行情怀。倾力脱贫攻坚。从2015年开始,先后派13名骨干分赴8个县,对口帮扶13个村、610户贫困户,同时所有县区支行还增派兼职人员开展扶贫工作,目前,驻村、帮扶人员接近20人,投入各类扶贫资金230多万元,投放扶贫贷款 10多亿元,获得了各级政府和信阳社会各界好评。倾力地方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市政府"慈善一日捐"等活动,累计捐赠善款50万元;多次组织"爱心书包"捐赠、党支部结对帮扶贫困村等活动, 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冠名"博物馆的一天"夏令营活动,帮助2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城市下岗职工子女参观信阳博物馆、交流传递友谊;安排6个支行承担下岗职工再就业贷款任务,帮助几千名下岗人员创业、就业,升华人生价值。(吴华丹 栗金明)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