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间年底揽储大战开启 智能存款成吸粉利器

2018年12月27日10:55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临近年终,银行的揽储大战已悄然上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民营银行成为“黑马”,一批智能存款产品横空出世,多数年化利率可达4%,远高于传统存款产品。截至目前,包括微众银行网商银行、苏宁银行、湖南三湘银行等多家民营银行正在发行此类智能存款产品。

  “我最近在京东金融购买了一款银行的智能存款产品,最长可持有5年,满期利息4.8%,提前支取也有4.3%。”长沙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有朋友向她推荐了民营银行推出的这款产品后,她将原本放在某宝的1万余元流动资金都购买了智能存款。实际上,因为收益率较高,投资门槛很低,加之流动性也不错,与李女士一样被智能存款打动的人不在少数。那何为智能存款呢?一位民营银行人士解释,智能存款是一种比传统定期存款更便利的存款服务,既有活期的灵活性,又有定期的高收益,随存随取,利息大多4%以上。

  记者初步统计发现,推出智能存款产品的多为民营银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微众银行、网商银行、湖南三湘银行等不下10家民营银行推出了智能存款产品,其存款利率大多高于传统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5%至4.8%之间。以微众银行的“智能存款+”为例,该产品50元起存,当日起息,不限额度,存款时间在3至6个月利率为4.3%。

  所谓的智能存款,实际上并不是普通的存款,而是可以将定期存款的收益权转让的一种产品。投资者将资金存入后,实际上资金进入了三年或五年定期存款的资金池,因此投资者一买入就能确定利息。如果投资者提前支取,银行会将此收益权转让给合作的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让客户提前拿到本金和收益,全部资金到期后,银行再将部分定期存款利息分给第三方机构。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