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起 支付宝消费超5万元须审核

2018年12月27日10:56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2019年,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又一新规即将生效。2018年6月,央行正式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大额交易报告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通知规定从2019年1月1日开始,使用支付宝和微信这两个APP进行转账,超过5万元人民币的,必须上交具体细节给央行监管部门进行审核。

  这意味着,个人账户的大额交易及流水异常将接受央行监控管理。而在这之中,不仅仅包括银行账户收支情况、网络银行收支记录,还将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支付机构的记录。几天后,我们个人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购物消费5万元以上、转账金额20万元以上,就有可能被列入大额可疑交易进行监控。

  移动支付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通过第三方支付完成的交易金额已超过100万亿元。且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预计将超150万亿元,达到171.5万亿元。但是,移动支付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资金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9月30日央行就针对微信和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限制了转账金额,而此次再出新规的目的是为了监制部分资金周转超5万元的用户。新规将有利于保护用户的资金,有助于防范不法分子,让用户在使用移动支付进行资金周转时增加安全性。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