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商丘蓼堤支行识破骗局 为客户挽回近4万元损失

2018年12月28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年关,是各类商品销售的黄金季节,部分夸大宣传的保健品售卖商也瞄上了这一时机。

  近日,一位老人在中原银行商丘蓼堤支行员工的帮助下,挽回了一笔用于购买虚假保健品的提款,避免了近4万元的损失,事后老人及家属为该行的两名员工送去了感谢信。

  据了解,老人家住在蓼堤新社区,是该行的老客户,因为年纪大,子女在外地打工,属于特殊客户群体,该行工作人员对他们格外关心。当日,柜员看到老人带一名陌生女子来取款,出于为客户资金安全考虑,询问了老人取钱的用途。当客户说要买保健品时,引起了柜员的警觉,示意大堂经理上前问明情况。

这期间,陌生女子多次要求柜员直接取款,由于数额较大,大堂经理提议给老太太的儿子打电话核实,并将该陌生女子引导到远离柜台的其它地方。在拨通电话后,远在外地的儿子向老太太讲述了虚假宣传行骗的手段,并要求银行人员不要为老人取款,在得知骗局被识破后陌生女子迅速离开了现场。

  事后老人及家属回到银行,找到了大堂经理和柜员,当面感谢了他们维护客户利益的正义之举,对该行工作人员"以客户为中心,一心一意为客户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和认可。(吴华丹 徐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