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洛阳偃师市支行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2018年12月28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进“一转三推进”工作,组织开展好“十个一”大走访活动,根据洛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工作开展“十个一”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和相关通知要求,农发行偃师市支行积极开展了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该行分包的是偃师市山化镇山化村,此次大走访活动按照“1+N”工作原则,结合山化村实际情况,走访小组每组2人,由帮扶干部与村委成员结合,共分9组,以每个贫困户为1个单位,于11月-12月对贫困户周边的非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涉及全村9个村民组,除在外务工家中无人的村民外,基本实现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走访全覆盖。

  除了按照《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完成走访任务,让村民进一步熟悉扶贫政策,提高村民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在走访的同时,该行还统计了该村的疑似危房户和疑似残疾人,并组织疑似残疾人进行检查。另外,帮扶干部积极帮助所分包的贫困户做好房前屋后垃圾清理,家庭内外卫生保洁等工作,引导贫困户养成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习惯,明显改善人居环境,并协助山化村开展全村卫生大扫除活动,清除村庄和道路周边垃圾、污水、杂物等,以实现村庄“三无一规范”、农户家庭“扫干净、摆整齐、有条理”的目标,展现脱贫攻坚新气象新活力。

  该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将继续坚持真情投入、扶贫扶志,坚持问题导向、边访边改,从而在问题化解、工作提质的同时,通过将走访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展示良好形象,进而为实现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