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洛阳市分行全力支持贫困地区及落实金融扶贫政策

2018年12月29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上级行扶贫工作规划,结合洛阳市实际,农发行洛阳市分行制定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洛阳市分行政策性金融扶贫五年规划》。

  明确政策性金融扶贫总体要求及目标,即争取“十三五”时期累计投放贫困县各类贷款52亿元。

  明确支持重点,即在支持区域上,重点支持国家级贫困县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积极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村退出,加快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在支持领域上,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切实加大支持力度,大力支持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

  明确具体措施,第一,着力推进精准信贷扶贫,突出支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支持贫困村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和传统手工业等。第二,持续推进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粮油产业发展,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大力支持贫困地区农民种粮稳产增收,确保贫困地区农民不出现卖粮难和主要农产品市场稳定。第三,制定保障措施,深化银政合作交流,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积极支持以市级和有条件的县级政府成立专门的扶贫投融资主体,保证具体项目顺利实施。(吴晓溪)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