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洛阳偃师市支行开展“动车组”文化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2018年12月30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几年,中船重工第七二五研究所大力培育和弘扬"动车组"文化,带动全所职工"同向同频、协调互助、整体驱动、和谐统一",推动了企业创新发展,基本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其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值得深思和推广,农发行偃师市支行积极开展了关于"动车组"文化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比较动力源是领导个人或班子成员的传统"火车头"文化,"动车组"文化让每名员工、每个团队如同动车车厢自带动力,它的文化之魂是创新精神,它的文化之根是以人为本。该行党支部高度重视对"动车组"文化的学习,12月18日组织全体党员、员工集中学习了对七二五所"动车组"文化的三篇解读文章,并要求进一步自学后撰写学习心得,为召开专题讨论会做好准备。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深刻领会内涵,更好地结合工作实际,12月21日该行组织召开了"动车组"文化专题讨论会。会上,该行全体党员、职工结合自身岗位,表达对"动车组"文化要义的理解,热烈讨论如何让该文化的精髓融入岗位实际,充分调动源生动力和主观能动性。之后,该行党支部书记将"动车组"文化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展开了讨论,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求深刻领会"动车组"文化的十六字内涵,一是要引领示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民主、团结、廉洁、公正、敬业,起到卓越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共产党员在管理创新、业务经营、攻坚克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精诚团结,包括班子内部的团结、职工队伍的协作,形成人人尽责的氛围,引领该行改革发展;三是要勇于创新,创新精神是"动车组"的文化之魂,是农发行改革发展的强力引擎,只有勇于创新,才能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深入学习"动车组"文化,促使文化精髓与岗位工作相结合,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激发每个党员、每个职工的源生动力和主观能动性,形成"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党建促发展格局,团结拼搏、勇于创新、奋力赶超,为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文化保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