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区域性股权市场管理细则出炉!省外“四板市场”不得在豫开展业务

2019年01月02日10:36

来源:河南商报

2018年12月29日,我省“四板市场”管理细则——《河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正式出台。

区域性股权市场俗称“四板市场”,这份文件明确,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是我省唯一地方性股权交易中心。此外,区域性股权市场不得为省外企业证券的发行、转让或者登记存管提供服务;省外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不得在河南省设立分支机构,不得在河南省开展相关业务。这项规定意味着,我省所有在外省股权中心挂牌的企业,都需要回归中原股权交易中心。

据最近数据,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三年便跃居全国34家区域股权市场前10位。去年其帮助我省中小企业新增融资突破20亿元,累计帮助一百多家企业实现融资超41亿元。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已经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人员对接企业回归,对于回归的企业会有一些奖补措施,并会针对优质企业加强培育,为企业晋级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做好服务。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