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大讲堂洛阳站收官 魏建国:产业融合成果共享是发展趋势

2019年01月03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梦之蓝·筑梦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收官之站——洛阳站暨洛商课堂第四期,在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酒店完美收官。论坛以 《当前形势下的国家经济战略和发展方向》为主题,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洛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承办,洋河股份全程冠名。本次会议由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安石柱主持。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武立,洛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工商联副主席李俊华等领导莅临现场,苏酒集团洛阳分公司总经理张道虎出席活动。

  据了解,8月份以来,"梦之蓝·筑梦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已在郑州、开封、许昌、南阳等地成功举办10期,场场爆满,反映热烈。本次洛阳论坛现场,洛阳民营企业家代表及嘉宾,800余人参会。

   安石柱: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创新难、融资难、维权难等突出问题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对中国来说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一个节点。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安石柱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石柱说:"希望各级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有针对性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信息、人才、法律等全方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创新难、融资难、维权难等突出问题。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以改革的思路看待问题、化解问题、抓住机遇、创新创造,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洛阳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同时,安石柱对省工商联、省工信委、省商务厅、省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梦之蓝·筑梦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的意义和影响,表示肯定。并祝贺"梦之蓝·筑梦大讲堂"洛阳站成功举办。

   魏建国:河南中部崛起要大胆试大胆闯 洛阳崛起只是时间问题

  魏建国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执行局常务副主任,曾任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商务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共十六届中纪委委员、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魏建国先生长期从事我国对外援助工作暨加工贸易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工作,曾任中非合作论坛第二届至第四届中方主席,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贸易港战略研究,对经济政策和经济形势有着很深的见地。

  魏建国以《当前形势下的国家经济战略和发展》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以四个主要观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剖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其一,中国是进口大国,重视与第三方市场合作,中国加工贸易在世界上占据重要位置,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的国际组织,培养国际贸易人才,在第一时间以负责任大国形象站出来与各国携手解决世界难题。其二,世界是一个整体,要以经济共同体的眼光看待解决问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产业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是经济发展的趋势。其三,加大供给侧改革,要全方位高水平进行对外开放,让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供给侧改革就是消除低效能无效产业,发展高效产业,民营企业家创新发展才能解决自身困境实现飞跃。其四,中国股市并不一定反映中国的经济情况,但是中国股市会越来越接近反映中国的真实情况。对中国股市持乐观态度,并预测2019年初,中国股市会态势起稳回升向上。

  对于如何改善河南自由贸易区洛阳片区营商环境,实现其更加自由的发展。魏建国认为:"未来竞争是城市群的竞争。自由贸易港以法制为基础,特点是公平、透明,是全球最佳营商环境。河南处在从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向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的大省转变的关键时期,河南要中部崛起,就要具备大胆试大胆闯,大胆改的精神。河南自由贸易区洛阳片区发展,要革新人的理念与观念,洛阳崛起只是时间问题。"

  魏建国寄语"梦之蓝·筑梦大讲堂"大型系列公益活动

  魏建国用阿尔卑斯山老鹰150天不吃不喝撞击悬崖褪掉老喙长出新喙,150天不吃不喝一根一根拔掉羽毛长出新羽毛,150天不吃不喝褪掉老爪长出新爪,共用450天换取40年新生命的故事,寄语"梦之蓝·筑梦大讲堂"大型系列公益活动。魏建国说道:"洛阳站是筑梦大讲堂的收关之作,参加这个大讲堂犹如经历一次阿尔卑斯山雄鹰的新生。希望大家能通过系列活动学习,取得人生的第二次的飞跃。"并祝贺"梦之蓝·筑梦大讲堂"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在洛阳完美收官。

  张道虎:苏酒集团匠心做酒 用好产品为中国经济发展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苏酒集团是由原洋河酒厂和双沟酒业强强联合组成的中国大型的名酒企业,苏酒集团经过十几年的跨越式发展,开辟了中国绵柔型白酒的先河,销量稳居行业前三,也开创了茅五洋行业的新格局。苏酒集团与社会各界朋友携手共赢,致力于为中国经济发展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苏酒集团专注于做好产品,让产品在新时代更具发展后劲。苏酒集团全程冠名"梦之蓝·筑梦大讲堂"系列活动,对于社会公益活动一直在行动。

  《当前形势下的国家经济战略和发展》专题讲座,嘉宾演讲精彩妙语佳句频出,与观众互动积极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观众说道:"魏建国部长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听了今天的讲座对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很有帮助,魏部长对当前的经济形势见解独特、分析透彻。听了之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给我们分享了一场丰富的思想盛宴。"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