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 苹果三个多月“跌没”一个Facebook

2019年01月08日09: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经历周四(美国当地时间)股价暴跌9.96%,苹果市值三个多月累计蒸发约4460亿美元,其蒸发的市值比Facebook的现有市值还高。

  美国东部时间3日周四盘中,苹果股价一度跌至142.08美元,创逾一年半新低,日内跌幅超过10%。周四美股收盘,苹果收报于142.19美元,跌幅9.96%,单日市值缩水746亿美元,跌至6747.48亿美元。

  苹果股价下跌趋势从2018年10月初就开始了,当时苹果股价还在1万亿美元以上,现在只有6747亿美元。过去3个月苹果股价下跌了39%,其市值蒸发了约4460亿美元,比facebook现有的总市值3785.93亿美元还高,相当于蒸发了8.3个百度。

  2019年美股首个交易日收盘后,苹果CEO库克发布了一封致投资者信,将2019财年第一季度、即公元2018年第四季度的营收指引由890亿-930亿美元降至840亿美元,毛利率预期为38%,处于此前指引区间38%-38.5%的低端。这意味着,新的苹果收入预期不但低于此前苹果自己的预测水平,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而在这场大跌中,巴菲特名下的伯克希尔·哈撒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作为苹果的第二大投资者,公司所拥有的苹果股票,价值从400亿美元下跌至360亿美元左右。也就是说巴菲特在苹果上直接损失了近40亿美元。

  而这一消息直接“暴雷”美股市场。同时,2018年苹果公司公布的200家供应商中,有85家在中国(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其中内地有27家。

  iPhone一直是苹果公司的核心业务,去年第三季度它占了苹果总销售额的近60%。如果苹果不能卖出足够的手机,整个公司都会陷入困境。分析认为,新兴市场的疲软并非iPhone销售的唯一问题。运营商补贴减少、美元强势使在国外购买手机更加昂贵、苹果推出29美元低价更换电池计划等都促成了iPhone销量不如预期。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