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保监分局多措并举 降低融资成本 减轻企业负担

2019年01月09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导语:2018年,开封银保监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总体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工作,着力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欲知开封银保监分局有何举措,且看以下文字:

  加强政策传导

  下发《开封银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汴银监办发〔2018〕41号)文件,督促辖内各银行业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严格履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承诺书》内容,在国内外环境趋紧及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努力从信贷投放数量和结构、机制建设、服务创新等方面,做好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确保全年完成“两增两控”目标及信贷计划。

  提高金融服务能力

  督促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完善无还本续贷及减费让利政策,加强客户识别能力,提高客户分类的精准度,对于符合条件的正常生产经营的符合续贷政策的客户主动开展业务,提升无还本续贷业务在小微企业贷款业务中的比例,在小微企业服务收费上严格执行银保监会“七不准”、“四公开”的收费政策,积极落实小微企业服务收费减免相关要求,严禁出现超名录收费、超价格标准收费等情况,规范小企业收费管理,全面贯彻执行对小微企业客户服务收费的减免优惠,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提升监管容忍度

  今年以来,开封银保监分局积极开展普惠金融试验区差异化监管,推动《河南银监局办公室关于对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差异化监管的通知》(豫银监办发(2018)160号)政策落地,要求重点完成普惠金融尽职免责制度建设工作,分别建立小微企业信贷、涉农以及扶贫小额信贷专项尽职免责和激励制度,明确贷款发放过程中的尽职要求,提升基层行社网点和业务人员工作积极性。严控普惠金融重点领域信贷风险。提高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和精准扶贫贷款不良贷款容忍度。

  积极发挥债委会作用

  开封银保监分局持续推进债委会发挥在助力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协调银行一致行动,积极搭建“银政企”沟通协作平台,对成立债委会企业和债权单位等实施台账式管理,召开困难民营企业调研座谈会,通过调查组事先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摸底。督促银行业机构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减费让利的政策要求,积极帮助企业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水平,优化融资结构,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推动企业完善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切实做到稳定预期、稳定信贷、稳定支持,有效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吴华丹 刘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