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打造智慧公寓 “菲寓”品牌落地郑州

2019年01月10日12:04

来源:大河网


发布会现场

  大河网讯 随着城市公寓规模的增长,水费、电费的收取,租客更换带来的维护成本等问题困扰着管理者。1月9日,一个旨在以物联网技术解决公寓管理的新型产品落地郑州,引发业内人士的关注。

  这个名叫“菲寓”的产品由武汉菲奥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发布会上,阿里云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梁小兵、旷视科技华中区销售总监高宇等为参会的业内人士诠释了物联网技术的魅力,河南公寓协会会长姜斌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内许多城市颁布的大学生引进政策,使得城市长租公寓迅猛发展。与此同时,建立并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也被政府列为重要工作事项。“菲寓”管理平台,正是顺应这一发展方向,基于终端物联设备而设计开发的集预约、选房、缴费、运营等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公寓平台管理系统;旨在为长租公寓和公租房的物业运营方弥合智能设备和管理平台间的连接鸿沟,提供高效、便捷、快速响应的综合管理手段;为租户带来场景联动的主动式关怀,打造安全、便捷、舒适的居住环境。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记者看到该管理平台包含手机租客端APP,业务系统运营平台,员工管理端微信等三款产品,服务端可部署在阿里云或私有云上。产品遵循分布式、模块化、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可扩展性、灵活性原则,可在商业合作模式中形成标杆案例,并进行快速复制和持续迭代。现场,通过生动的实景演示场面,嘉宾们对物联网带来的智慧公寓变革又多了一次切身体验。

  据了解,目前,菲寓在国内的落地应用案例已有数十个,遍布湖北、北京、安徽、河南等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行业标准完善、技术不断进步、国家政策扶持,长租公寓产业必将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这次选择在郑州举办发布会,也是对中原地区广阔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卢明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