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许昌分行成立两周年发展纪实:深耕普惠金融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9年01月10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迎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春风,兴业银行许昌分行也迎来了开业两周年的喜庆日子。两年发展之路,辛勤耕耘不辍,从拓客户、抓服务、夯基础,到促转型、提质量、增实力,许昌分行逐步发展成为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开业之初,兴业银行许昌分行秉持"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地方发展"为己任,持续探索与民营企业融合相连、与百姓融合相近之路,从零起步,准确研判市场环境,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一路披荆斩棘,高歌猛进,实现了社会效益和自身效益双提升,积极助推许昌经济展翼腾飞。

  聚焦重大项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成立以来,兴业银行许昌分行始终与全市人民同频共振,扎根许昌,服务地方,为建设许昌注入了新动力。该行积极为企业融资融智,提供全方位产品设计,满足金融服务需求,进而推动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转型升级。结合区域多层次、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以支持许昌市重大项目、基础设施、特色产业、龙头企业、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创新等为目标,主动投身于重点项目建设。目前,许昌分行充分发挥金融全牌照优势,综合运用中票、非标融资、信托、租赁等产品,重点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累计为各类企业融资50多亿元,有效支持了许昌经济建设。

  深耕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

  长期以来,兴业银行许昌分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在"服务升级"的战略转型路径下,把"两小"企业(小企业、小微企业)作为重点业务之一,该行围绕地方发展政策对区域内优质小微企业进行了梳理,确立目标清单进行拜访营销。以全年信贷计划为目标,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的支持力度,其中许昌雷鸣电子客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是一家以物联网技术为依托,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油耗监控装置、电梯远程监控系统、舰船智能液位监控仪等系列产品。该企业为科技型小微企业,该行在通过深入对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后,为企业在授信资金支持、财务指导等方面提供了多项服务,目前已为该企业投放贷款200万元,为企业短期资金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持。

  兴业银行许昌分行本着"助推经济发展,服务许昌诚信建设"的原则,于2018年12月13日与许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该项合作协议的签订,一方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创新举措;另一方面,通过建立政、银、企三方互动机制,搭建银企合作的桥梁,助力工商局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度对接企业需求,推动"最多跑一次""就近服务"等公共服务创新。双方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为许昌企业提供便捷登记、精准信贷等零距离、心贴心的全方位服务。

  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助力绿色发展

  兴业银行许昌分行紧跟总分行绿色金融信贷指引和重点支持方向,严格限制"两高一剩"行业客户和项目授信,以"绿色金融"作为同业优势和发展方向推动客户营销和信贷业务拓展。注重绿色发展,保障关键性考核指标完成。大力发展绿色信贷、绿色金融既是该行的职责,也是该行持续发展的根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许昌分行积极顺应许昌市生态文明建设,满足"郑许融合"和"五城联创"等的金融需求,充分发挥兴业银行绿色金融的特色,全方位、多渠道加大融资力度支持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18年11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1.51亿元,较年初新增1.09亿元;为许昌经济结构转型和绿色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两年来,兴业银行许昌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创新、稳健"的价值理念,坚持为服务许昌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注入源源不竭的金融动能。展望未来,在政府和总分行的关心支持下,许昌分行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姿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支持许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