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革命老区发展新篇章

2019年01月17日09:4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

  1月1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所在的信阳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乔新江、李广胜、寇武江、宋争辉、尚朝阳、胡善信、王铭、吴黎霞、李玫等代表先后发言,王国生和大家一起审议,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总结成绩客观中肯、安排工作切实可行,是一个高举旗帜、充满担当、求实求新、振奋人心的好报告。与会代表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国生对信阳市去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信阳是黄淮农区、革命老区,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发展,谋划好今年重点工作,着力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要着力在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上见实效,结合信阳实际,找到载体抓手、拿出办法举措,增强内生动力,推动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奋力实现开门红。要着力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做文章,抓住重点、长短结合、统筹规划,持续精准发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着力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上下功夫,找好定位、借势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旅游产业,积极发展内河航运,提升教育水平,促进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孔玉芳、丁巍参加审议。当天下午,王国生先后到三门峡、驻马店、济源、濮阳等代表团看望代表。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