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将形成相对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网络顶层设计

2019年01月18日16: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18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印发《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及推广指南》,明确提出将以构筑支撑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互联互通的网络基础设施为目标,着力打造工业互联网标杆网络、创新网络应用,规范发展秩序,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到2020年,形成相对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网络顶层设计。

  工信部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技术产业体系,包括建设满足试验和商用需求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外网标杆网络,建设一批工业互联网企业内网标杆网络,建成一批关键技术和重点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实验环境,建设20个以上网络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测试床,形成先进、系统的工业互联网网络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等。

  工信部特别提出,建立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监测评估机制,加强网络资源管理和安全保障,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