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客户建设 创新业务模式——恒丰银行召开投资银行产品创新交流会

2019年01月18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是恒丰银行"树形象"之年,也是实施好三年发展战略规划,加快改革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之年。为确保2019年投资银行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恒丰银行于1月11日-12日在郑州召开"投资银行产品创新现场观摩交流会",围绕"建设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宣讲了投资银行创新产品和营销技巧,部署了投资银行2019年重点工作和"开门红"推进方案。

  恒丰银行党委委员、拟任副行长沈健出席会议,总行相关业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分行相关分管副行长、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及业务骨干以及中建七局、牧原股份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在现场观摩交流会上,中建七局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邵举洋、牧原股份副董事长曹治年分别就各自企业特色、恒丰银行金融产品创新如何助力企业发展进行了介绍。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分享了创新业务服务经验。恒丰银行相关人员讲解了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企业资产证券化等投资银行创新产品,介绍了投资银行2019年重点工作、重点产品、投资银行业务相关财务政策及2019年预算规划,宣讲了客户选择、授权调整、审批制度改革方向及总分行联动债券投资业务。

  会议进一步明晰了今年投资银行业务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方向。会议认为,恒丰银行对公业务的发展目标是"做城市运营综合金融服务商、打造产融协同的交易融资服务平台、成为客户财资管理专家"。要实现以上三个发展目标,核心是以客户为本,做好目标客群建设,关键是投资银行和交易银行两轮驱动,借助产品创新推广,带动客户主体增长,从而推动恒丰银行对公业务发展。其中,投资银行业务是轻资本、轻资产业务,对恒丰银行加快改革转型、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对投资银行业务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注重客群建设,客户是核心,调整客户结构,拓展高评级客户。二要加快产品创新,抓住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敏捷高效的优势,贴合客户需要,发挥投行业务结构设计的灵活性优势,依法合规做好创新产品研发管理,体现投行服务的专业性,通过"商行+投行+投资"的组合升级,提高投行产品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客户营销队伍和产品经理队伍"关键人",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投行队伍。四要加强内外协同,加强总分行协同、跨部门间协同以及同业协同,提升投行轻资产运营能力。

  会议期间,恒丰银行参会人员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全体人员向焦裕禄陵墓敬献花圈,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此次活动,参观学习人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学习、发扬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廉洁奉公的精神, 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力开创恒丰银行改革发展新局面。

  本次会议为恒丰银行投资银行业务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路径,为实施好全行三年发展战略规划、打赢三年风险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吴华丹 戴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