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保监分局大力推进金融扶贫助益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9年01月21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6年以来,开封银保监分局驻村工作队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四项职责,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行业优势,真帮实扶,持续推进白庄贫困户发展和增收。

  持续丰富金融供,推进普惠金融

  随着宋都农商行在白庄村设立分理处,中原银行设立惠农服务点,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在白庄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白庄村及周边群众可以足不出村办理存款、取款、转账、支付结算、征信查询、残币兑换和贷款申请等基础金融服务。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与白庄村委签订整村授信协议,宋都农商行对白庄村17户村民授信,邮储银行开封分行已经累计发放贷款8户。这些贷款的发放,有力支持了白庄村民扩大种养殖规模或开展商贸经营活动,有助于形成示范效应,创造就业机会,带动全村脱贫致富。

  推广扶贫小额信贷

  扶贫小额信贷金额5万元以下,期限1年以内,不需提供担保,实行基准利率,财政给予贴息。驻村工作队通过"夜谈会"、"一米团"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鼓励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技能素质和一定还款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申请。2017年发放11户51万,2018年发放17户59.9万。目前正在办理8户,累计完成发放110.9万元,个别贫困户用扶贫贷款购买肉牛,进一步扩大了养殖规模,有力支持了白庄村民特别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苗玉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