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成为央视春晚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

2019年01月23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与抖音短视频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抖音将成为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

  发布会公布了2019年央视春晚"幸福又一年"的新媒体行动,抖音将同央视春晚在短视频宣发及社交互动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调动广大年轻群体,面向全球华人,以参与代替评论,用参与引导关注,助力春晚传播。

  春节和春晚承载了中国人太多美好幸福的情感,而抖音正是一个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平台,如何用短视频记录春节期间的小确幸、大美好成为一个全新的命题。对此,抖音将与央视春晚共同发起"幸福又一年"主题活动,以"春晚官方抖音账号"为阵地,带来全新全民互动热点。

  据了解,围绕这次"幸福又一年"的主题,抖音将会通过设置话题挑战、创意玩法,结合AR、贴纸等人工智能技术,带动用户拍摄好玩、有趣、美好的小视频,鼓励大量海内外用户参与拍摄互动,传递浓浓的节日氛围、年俗文化、团聚时刻,记录下每一个幸福瞬间。通过各行各业,各领域的快乐与凝聚,彰显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具象地表达喜气洋洋、欢乐吉祥的新年氛围。

  在除夕当晚,抖音站内将上线"模仿秀",以全新的互动方式让抖音用户身临其境感受春晚现场。同时,TikTok(抖音海外版)平台也将通过合拍、抢镜等独特玩法,为海外华人华侨营造热烈的春节氛围。

  此外,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抖音还研发了一系列春节主题的贴纸、特效,比如"吃饺子、拉春联"等等,用户作出拜年手势时,在相机屏幕中会出现金元宝、灯笼、春联等春节元素,同时触发春节背景音乐,帮助大家更好地记录春节团圆时刻。

  抖音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短视频社交平台。截至2019年1月,抖音的日活用户已经超过2.5亿,月活跃用户超过5亿,其中35岁以下用户占比超90%。抖音在全球范围内覆盖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根据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抖音及TikTok下载量达4580万次,超越Facebook、Youtube、Instagram等,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 iPhone 应用。

  春晚是全球华人共同的记忆,也是全球华人除夕之夜的期盼焦点。此次与央视春晚合作,抖音将利用自身领先的产品技术能力,为这份浓浓的团圆情、幸福感增光添彩。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