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组织专项风控演练 助力企业平安过年

2019年01月25日1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月23日,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的指导下,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有备族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平安过大年防患于未燃”专项风控活动圆满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防火意识,救援组织的快速反应及协调配合能力,积极应对和防范突发灾害,最大限度减小事故的发生概率及产生的影响。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处长张学义、河南省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刘峰、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龙口水务分公司总经理王恒、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刘贺光、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财意险部经理李祥超等人受邀出席参与此次演练。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龙口水务分公司总经理王恒致开场词,他表示,做好消防工作是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发生的许多事故给大家留下的是深刻、沉痛的教训,只有做好预防工作,并有效结合防消,才能根本解决火灾事故,因此,公司也定期组织相关培训,通过实地演习增强员工对消防的动手能力,让大家懂得如何处理突发性火灾事故。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全员能够发挥好义务消防员、义务宣传员的作用,在遇到险情时能冲锋在前,带领同班的其他人员共同把事故克制在萌芽状态,在演习结束后希望大家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传授给身边更多的人,使更多的人懂得消防知识,懂得如何处理突发险情。同时预祝这次消防演习圆满成功。


  会上,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处长张学义发表讲话,他表示,“群众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因此,应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从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同时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制订和落实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充分利用宣传栏、海报等载体,宣传安全教育知识,致力于有效地保障企业、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的安全与稳定。希望能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继续推进平安社会、和谐社会而不懈努力。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刘贺光表示,生产安全,是一项从国家层面高度重视的工作。近年来,国家提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切实发挥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的要求。本次演练平安产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从注重事后补偿向事前防控的重大转变,更是践行保险风险防控服务的庄重承诺。在有力提升企业防火防灾应急能力的同时,真正实现“政府、企业、社会”的多赢。

  讲话结束后,演练围绕安全自救知识讲解及互动、灭火演练(挤压、投掷灭火装置使用、干粉灭火器使用)等几个环节展开。在授课环节中,国家四级应急救援专家李扬对企业防火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应急求救、火灾逃生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在演练环节中,作为平安产险针对初起火灾及火场逃生专门研发的投掷型应急灭火逃生瓶的平安果获得了各单位人员的一致好评。现场互动式体验,使在场人员参与至消防活动的实际体验之中,减少人员发生受伤事件的可能,真正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技能。


  现场包扎演练,使用平安果灭火,与会人员参与制作担架

  安全重于泰山。平安产险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公司,始终响应国家要求,努力提升自身的风险管控能力,为企业的生产安全保驾护航。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风控ISO新版国际认证的保险公司,平安产险持续在风控科技方面进行投入,搭建了自有风控安全云平台并拥有卫星遥感等多项业内领先的风险监测技术。2018年,平安产险率先在行业内举办“国家应急救援培训班”,推广公共安全、培养应急救援人才,体现了平安在突发应急事件中的应对能力。同年4月,国内保险业首家火灾实验基地——平安产险火灾实验基地揭牌,基地致力于火灾风险管理和应用控制方案,切实推动社会生产、社区管控和家庭生活等公共安全及灾害防范。

  在事故预防专家队伍建设方面,平安产险率先在总部设立风险研究与防控部,专家队伍涵盖多个领域,专为企业提供风险查勘和风险管控服务,旨在协助企业增强风险辨识、控制能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以达到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隐患,最大程度维护企业的安全利益。

  安全生产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需要人人参与,各方支持。未来,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会在河南省各级监管系统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将进一步提高风控能力及服务水平,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救灾减灾中来;做好事故预防,完善灾后处置理赔;常态化、持续化推进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向广大市民普及自救、互救知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火灾事故的危害,规范各类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的减轻突发火灾事故的危害及造成的损失,保障公众安全,维护好企业生产安全,更好地服务于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王筱)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