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审计部荣获“河南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

2019年01月25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下发《关于表彰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豫内审协〔2018) 14 号),授予焦作中旅银行审计部为“河南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这是该行继2010年和2012年后,第三次获得此项殊荣。该行也成为焦作市唯一一家摘得此项荣誉称号的金融机构。

  据了解,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每3年在全省开展一次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重在发挥先进典型的标杆示范作用,是全省内部审计工作的最高荣誉。此次表彰了全省106个河南省内部审计先进单位和115名河南省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焦作市共有4家单位荣获了此项荣誉。

  近年来,该行审计部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内部审计的法律法规,积极应对新的金融监管趋势变化,逐步实现由以查错堵漏为主的传统审计向以风险为导向的现代审计转变。针对金融领域的风险动向,该行审计部加强对重点区域、关键行业和重点客户风险研判,对监管重点关注、受内外部环境影响较大、风险较为突出的业务领域等实施重点审计,对新业务、新产品及时介入,及时揭示和反映风险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督办问题落实。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该行审计部共开展22个专项项目审计,提出审计建议169条,这些审计建议得到了该行各职能部门和经营单位的高度重视并及时进行问题整改,内部审计效能得到了有效发挥,为该行健康稳健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积极作用。

  目前,该行审计部将以荣获“河南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为契机,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质量,全力推进内审工作转型,深入开展审计模式创新,全面履行和落实审计监督职能,为焦作中旅银行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郭春晖)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