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原·汇聚侨心”2019迎新春·扶贫慰问公益活动在临颍县桥南村举行

2019年01月27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月26日,"亲情中原·汇聚侨心"2019迎新春·扶贫慰问公益活动,在河南省侨联扶贫点漯河市临颍县桥南村党建主题广场举行。活动由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河南省华侨书画院、河南省新能源商会协办。

  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巡视员刘合生,中国侨商会副会长、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河南骏景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向辉,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河南省华侨书画院院长、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执行主席沈钊昌等参加。

  村民拿到"定制"春联

  陈向辉作为活动主办单位代表讲话说,我是从农村创业发展起来的企业家,有责任和义务去反哺家乡和其他贫困地区,我们将在历年基础上再接再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

  活动捐赠单位代表沈钊昌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桥南村,很高兴看到村里的面貌有了更大的变化。省侨联和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对这次活动很重视,特邀请一些书画家一起来到桥南村,用手中的笔给村民送来文化、温暖和春节的祝福。

  活动现场,捐赠单位为10名贫困户代表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书画家们为村民写春联、福字。刘合生一行随后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并送去了组织的问候和春节的祝福。

  据悉,桥南村是省侨联定点扶贫村,经过省侨联第一书记邱建锋扎实的驻村工作,桥南村已经有了可喜的脱贫致富新面貌。邱建峰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现在桥南村有了集体项目,13户贫困户也已经全部脱贫。

  活动结束后,桥南村民委员会为陈向辉送上一份别样的"惊喜":聘任陈向辉为桥南村名誉村长,感谢他对桥南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据了解,陈向辉于2017年4月在桥南村调研后,积极带领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参与到桥南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当中来。2018年春节前夕,为桥南村送去了5万余元的春节礼金和米面油等过节物资。6月,他再次深入桥南村田间地头,为桥南村脱贫攻坚及新农村建设工作建言献策。10月,又送去一份关于桥南村未来建设规划方案,为桥南村的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陈向辉表示,本次活动募集了物资及慰问金共计3万余元,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脱贫攻坚力度,也是进一步倡导崇德向善、奉献爱心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