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对外投资协议额超22亿美元 比上年增长27.3%

2019年01月30日10:0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振杰

  1月29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18年,全省对外直接投资中方协议额22.3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7.3%。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1.85亿美元。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省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主要投向航空、飞机租赁、生物医药和医疗技术等领域。

  从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来看,去年我省对外投资项目中,中方协议投资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13个。比如:博爱新开源生物在美国投资2.88亿美元设立新开源生物技术(美国)公司;栾川钼业在澳大利亚投资2.85亿美元设立洛阳钼业矿业有限公司;河南航投为其在卢森堡设立的河南航投(卢森堡)有限责任公司增资2.2亿美元;等等。

  同时,2018年全省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及劳务合作合同额37.4亿美元,比上年下降0.1%,主要集中在矿产开发、石化工程、电力工程、交通运输、水利建设等领域。另外,去年全省外派劳务31761人次,其中,直接派出25867人次,占全省派出总数的81.4%。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