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积极承保医疗责任险

2019年01月30日14:21

来源:大河网

  近日,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非车险大项目捷报频传,开封分公司、商丘分公司接连获签当地医疗责任险项目,合计保费过百万元,为良好医疗秩序护航,助力营造尊医、重医的社会氛围,协助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自2018年10月1日国家《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开始实施,条例第七条中明确规定,“国家建立完善医疗风险分担机制,发挥保险机制在医疗纠纷处理中的第三方赔付和医疗风险社会化分担的作用,鼓励医疗机构参加医疗责任险,鼓励患者参加医疗意外险。”

  此次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积极承保医疗责任险,有助于分担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责任风险,缓解医患矛盾,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平衡医患双方利益,有助于形成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和保险理赔互为补充、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河南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战略部署,积极服务涉及公共医疗和百姓生活的民生项目,探索发展非车险业务,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