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经纪业务加快转型财富管理

2019年01月30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01375)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撤销经纪业务转型与发展管理委员会,设立财富管理委员会,并进行相应组织架构调整。
记者注意到,这是今年岁末年初,继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兴业证券之后,又一家券商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了解,中原证券很早就开始探索财富管理转型,特别是2016年明确提出经纪业务条线向财富管理转型,并设立经纪业务转型与发展管理委员会,统筹协调资源整合和业务协作,为全面向财富管理转型奠定了基础。
"此次设立财富管理委员会,是公司加快向财富管理转型的关键一步。" 中原证券总裁常军胜告诉记者,随着金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对各行各业冲击巨大,证券行业竞争也日趋激烈,仅用传统的思维和手段去开展业务,只能延缓收入下降速度,并不能改变下降趋势,从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看,加速向全面财富管理转型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为此,中原证券经充分酝酿,于今年初正式启动对经纪业务条线的改革,而核心就是加快向财富管理转型,提升服务客户的专业水平。根据公告,该公司设立财富管理委员会的同时,还在总部层面进行了机构改革,撤销经纪业务总部、信用业务总部、互联网金融总部、财富管理中心、创新业务总部(衍生品业务总部),新设立经纪运营管理总部、两融与衍生业务部、网络金融部、金融产品部,各部门职能进行了相应调整,保留下来的零售业务总部职能也得以强化。
"年初公司举行了经纪业务客户分类分级分层服务体系发布会,着力构建‘客户分类、投顾分级、科技支撑、服务分层’的财富管理体系,全面推动财富管理转型,以提升公司竞争力。下一步公司将在总部层面完成改革后,推动对分支机构层面的改革,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是将在分公司设立财富管理中心,直接响应客户财富管理需求。"常军胜介绍。
据了解,中原证券经纪业务加快向财富管理转型是其全方位改革的一部分。早在去年4月份,该公司即围绕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核心竞争力,从业务定位、组织架构、绩效考核、合规风控、流程梳理和人才引进及分流等方面,逐个对各业务条线进行改革,目前已完成对投行、投资等绝大部分业务条线的改革,并取得初步成效。此次启动收入占比最大、机构最多的经纪业务条线改革,无疑意味着其改革已进入收官阶段。(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