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南金融行业创新成果网络展暨年度总评榜揭晓 工行河南省分行获四项大奖

2019年02月01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由大河网主办的2018年度河南金融行业创新成果网络展暨年度总评榜在郑州隆重揭晓。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荣获“年度河南金融业精准扶贫贡献奖”、“年度河南杰出品牌影响力金融机构”等四项大奖。其中,工行河南省分行“经营快贷”被评为“年度河南金融业杰出创新产品”,中国工商银行郑州分行被评为“年度河南金融业优秀服务团队”。

  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河南省政府、监管部门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战略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健全体制机制,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探索金融扶贫的新途径、新思路。并精准对接金融需求,大力支持新农村建设,派出499名优秀干部在116个贫困村开展定点精准扶贫工作,引领村民加快脱贫致富

  “经营快贷”是工商银行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向客户主动授信的金融产品,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提款、循环使用。工商银行利用其掌握的客户基本数据,通过构建客户筛选模型、额度测算模型及风险监测模型确定目标客户名单,并向目标客户主动推送贷款额度。该产品具有小额化、网络化、便利化、24小时全覆盖的特点,客户不足出户即可享受跨时空、跨地域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金融需求“短、频、急”的特点。产品一经推出,受到客户热捧。产品投放市场不到五个月时间,已向8822户小微客户主动推送授信,授信额度54.24亿元,已有2928家客户提款13.47亿元,现贷款余额7.72亿元。

  中国工商银行郑州分行作为该行的二级行,坚持“以客户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为导向”,以服务环境改善和服务温度提升为抓手,持续开展环境专项治理和服务温度提升专项活动,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服务改进成效显著。并紧随城市发展步伐,加快网点迁建,加快智能网点建设,实现有条件网点全覆盖,伴随服务辐射面的不断扩大,服务效率大幅提升。中国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积极推行5S管理,全方位开展环境规范专项治理,美化、优化网点环境的同时,在全辖开展“温暖服务、百城接力”活动,推广温馨服务模式,传播温情服务体验,客户满意度和服务口碑持续向好。中国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参与银行业协会组织的文明规范标杆网点创建,通过创标杆,树典型,带动分行整体服务水平的有效提升,赢得客户赞誉。

  多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创新和改进服务方式,逐渐形成了包括公司金融、个人金融、机构金融、银行卡、电子银行、国际业务、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贵金属等若干类3000多种产品的业务体系;构建了集物理渠道、电子渠道、自助渠道、手机银行渠道以及互联网金融等线上线下互为一体的多维服务格局,在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居民金融服务需求、维护客户金融资产和资金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