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健康有约保障计划推出智选版 国民健康保障产品全新升级

2019年02月22日13:48

来源:大河网

  覆盖175种疾病、重疾最高赔付150%、可附加投保人豁免

  近日,泰康养老旗下王牌重疾险产品“泰康健康有约保障计划”智选版上市销售。智选版基于“国民健康保障产品”的设计理念,对保障责任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全面涵盖重疾、轻症、身故等责任,同时推出的智选版PLUS可选择附加投保人豁免和终身意外伤害责任,实现了重大人生风险的全方位保障,同时为家庭筑牢风险防范墙。

  覆盖175种疾病,创新拓宽赔付责任

  随着商业健康保险的日益普及,作为重要组成部分,重疾险已成为更多人防范健康风险的选择。这其中,终身重疾产品不仅能实现确诊后一次性给付,同时还具有现金价值,且其保障期间为终身,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在选择产品时,覆盖病种数量和是否包含轻症责任,成为大家普遍关心的重点。

  健康有约智选版责任涵盖115种重疾+60种轻症,是目前市场上覆盖病种最多的保险产品之一;轻症赔付实现了不分组6次赔付,每次赔付基本保额的20%,最多可以赔付到基本保额的120%,在病种覆盖和轻症责任方面,都做到了市场领先。

  泰康养老产品精算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轻症如原位癌、轻微脑中风等,一经发现提前介入,能够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因此,是否包含轻症责任、轻症赔付次数有多少、轻症赔付是否分组,是衡量一款优秀重疾险的重要标准。

  除了轻症赔付方面的优势,健康有约智选版还拓宽了重疾和身故赔付责任,即保单生效后前10个保单年度,如果被保险人罹患重疾或者身故,将获赔150%基本保额。对于主流消费者来说,投保前10年往往处于抗风险能力较差的人生阶段,需要配备更高额的重疾和身故保障,此项责任进一步提升重疾/身故保障杠杆比,实现了消费者保单利益最大化。

  可附加投保人豁免和终身意外,筑牢家庭风险防范墙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重疾险大多包含了轻症豁免功能,而健康有约智选版PLUS在轻症豁免保费基础上,新增投保人豁免责任,实现了投保人和被保人“双豁免”。

  泰康养老产品精算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投保人豁免责任适用于投保人和被保人不是同一个人,比如父母给孩子、子女给老人买保险的情况。当投保人出现意外或大病,无法继续为孩子或老人交费时,可豁免后续保费,保障依然存在,相当于保险公司代替投保人交保费,同时相应保障责任不变。投保人豁免也适用于夫妻互保,一旦一人发生轻症,可同时豁免双方的保费。因此,投保人豁免责任更能够帮助家庭筑牢风险防范墙,体现重疾保障的家人关爱。

  作为保障的延伸,健康有约智选版PLUS还包含终身长期意外保险责任。意外险是防范风险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每人都应该配备的“基本款”和“起步款”保险产品。健康有约智选版PLUS附加的终身长期意外保险,除了涵盖一般意外、航空、公务车、重大自然灾害责任外,时下流行的网约车和自驾车也在赔付之列。航空最高累计赔付20倍(600万元),自驾、网约车、重大自然灾害最高累计赔付10倍(300万元),同时该产品具备意外伤残责任,意外伤残可豁免保费。随着医疗技术不断发展,意外后的生存率将大大提高,意外伤残豁免保费的产品责任也更加重要。

  作为泰康养老的明星重疾产品,这是健康有约保障计划又一次版本更新。泰康健康有约保障计划自上市以来广受关注和好评,曾蝉联《中国保险报》年度健康保险产品和《证券时报》年度保险产品“方舟奖”,被《中国保险报》成为“有效保障国民健康的产品”,成为各大企业员工补充福利的首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