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贯彻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深化以案促改助推转型发展

2019年02月25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市金融系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总行党委的安排部署,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及时召开了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赖小民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精神专题党委会,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并按照分行以案促改活动方案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通过以案促改案例分析及反腐倡廉等相关内容强化警示教育。同时,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党委按照以案促改专项活动相关工作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分行领导班子深刻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扎实抓好整改、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提升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严格金融监管、对深化金融改革、保持金融稳定和发展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意义的认识,推动分行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开展、长效化推进。

  2月23日上午,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工作会议,再次传达学习通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持续深化全行以案促改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员工自律自警、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转型发展氛围,为每一名员工创造公平、公开、透明的发展空间,为中原银行改革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分行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除正常值班以外的所有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行纪委书记通报了漯河市金融系统五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并结合部分不良贷款问责案例深刻剖析了由于不合规操作导致产生风险的原因,要求大家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案促改,遵守政治纪律,从严合规操作要求,根植守法合规文化,把全面"依法合规、从严治行"推向深入,促进中原银行稳健运行,助推中原银行转型发展。

  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做了《深化以案促改专项活动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报告,深刻剖析了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方面的现状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依法合规的意识。着重强调了以案促改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重点在"促",落脚在"改",要把"以案促改"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意识,不断提高全行员工依法合规办事的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促进分行经营管理更加规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吴华丹 王克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