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携手市人社局力推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2019年02月28日13: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效果,持续强化创业担保贷款风险管控,推动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健康快速发展,2月25日至26日,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联合举办了2019年全市创业担保贷款首季"开门红"推进活动暨风险防控培训会。市人社局、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担保中心主任、邮储银行各经办支行行长等参加了会议。部分省辖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和邮储银行相关负责同志也应邀参加。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办调研员李新民同志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乡市创业担保贷款取得的成绩,着重强调了创业担保贷款对于"稳就业、稳金融"的重大意义,对最新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市人社部门和邮储银行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新乡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乡市人社局副局长解玉录在讲话中指出了做好风险防控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加强学习,着力提升创业担保贷款质量,筑牢风险防控道德防线。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瑞国在会议中强调,邮储银行各支行要高度重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加强与担保中心的合作,着力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为新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2018年全市"大众创业惠民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对2019年工作、特别是首季"开门红"推进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获嘉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原阳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和邮储银行封丘县支行作为先进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

  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和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分别对创业担保贷款系统和业务操作进行了培训,并邀请中国银行业协会微型创业奖评审专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副教授李莉莉和新乡市职业技术学院政治教育部高级讲师苗壮分别就小额贷款风险防控和职业道德建设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期间还组织观看了金融系统廉政教育片,并组织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及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促进了风险防控能力提升。

  据了解,今年是邮储银行与人社部门建立合作关系的第九个年头。九年来,全市邮储银行与人社部门合作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达32.88亿元,为4.8万人次提供了创业就业支持。本次创业担保贷款培训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创业担保贷款业务质量,更好地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资金的惠民作用。(王向正张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