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女子进了一个网上聊天群,40万竟打了水漂!

2019年03月05日10:12

来源:通讯社报道

  一个网上聊天群,打着“投资获利”的幌子,有人讲课诱骗,有人虚假吹捧,这让市民李女士信以为真,信了骗子的鬼话,最后40万元打了水漂。多亏警方千里抓捕,将骗子绳之以法,追回了李女士的损失。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仲景派出所获悉,近日李女士已经领回了被骗的40万巨款,看着失而复得的钱,李女士连连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网聊群里,女子被忽悠

  2018年8月,一名女子急匆匆来到市公安局仲景派出所案件大队,一见到民警,该女子急得连声音都变了:“警察同志,我被人骗了40万!”

  仲景派出所案件大队民警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询问情况。原来,该女子姓李,从2018年3月以来,被人在网上骗走了40万元的巨款。据李女士讲,平时她喜欢手机上网,在上网时一名陌生网友加其好友,两人互加好友后,对方将其拉进了一个“投资获利”网聊群。在该聊天群内,有人讲授“投资炒股”的生财之道,刚开始李女士也不太相信,可群里其他网友却信誓旦旦宣称自己听了课,跟着挣了大钱。这下李女士动了心,就轻信了对方的鬼话。在短短的时间内,被骗子以各种各样的理由,骗走了40万元的巨款。钱打给了对方,可“收益”一点也没看到,对方甚至到最后都联系不上了。这下让李女士彻底慌了神,随后急忙到仲景派出所案件大队报警。

  千里辗转,摘下毒“蜂窝”

  听了李女士的遭遇,仲景派出所案件大队十分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在调查中民警发现,市民孙女士也和李女士是一样的遭遇,也是被骗子以同样的手法骗走了财物。根据民警细致地侦查,很快一个网络诈骗团伙浮出了水面。早一天破案,就能早一天追回群众的损失,随后,仲景派出所案件大队民警辗转深圳、桂州、广东等地,搜寻嫌疑人的踪迹。最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深圳市将犯罪嫌疑人卓某、朱某等7人全部捂窝抓获。

  嫌疑人被带回后,面对铁一样的事实,卓某等人很快供述了他们的犯罪事实。从2018年开始,卓某等人在网上加受害人为好友,并将受害人拉入一个投资炒股获利聊天群内,团伙成员通过进行讲课诱骗,以及团伙其他成员在该聊天群内虚假吹捧的方式,一步一步诱骗受害人相信能够赚大钱,诱导受害人陆续充值大量现金,等受害人将钱转入后,就立即将受害人踢出该聊天群,并将其拉黑,骗走受害人的钱财。

  嫌疑人落网后,经过警方的努力,李女士被骗的40万元巨款被成功追回。当看着40万元失而复得,李女士十分激动:“真没想到这钱还能再找回来,对我来说真的是意外之喜,非常感谢民警同志!”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