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有能力实现今年预定目标

2019年03月07日10:13

来源:央视网

  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就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今年中国经济有能力实现预定目标。

  国家发改委主任 何立峰:2018年的经济指标都运行在合理区间,最终达到了90.0309万亿的GDP规模,按照年平均的汇率计算,大体上相当于136000亿美元。其中增长幅度达到6.6%,约等于14000亿美元。这个增长幅度和增长的数量,在世界前五大经济体当中,都是速度最快、增幅最大,增长量也是最大。在去年经济下行压力大,全球经济波动比较剧烈的情况下,中国能够交出这份成绩单,我觉得确实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相信,中国经济一定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趋势,实现今年预定的目标。

  何立峰表示,我国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速很快,传统产业特别是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空间巨大,新型城镇化正在加快发展,城乡居民消费水平不断增长,要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供更多高品质、高质量的产品、服务,来促进强大国内市场的形成。

  国家发改委主任 何立峰:养老是我们下一步要大力推动的服务性产业,抚幼也是个非常庞大的产业,需求量非常之大。加上我们现在不完全统计,超过两亿部的小轿车保有量,还有几亿台的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等,按照正常的更新,那就是庞大的市场。国家发改委已经先后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八大政策举措,现在正在组织落实,正在草拟的包括旧汽车、旧家电的回收,推动循环经济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我们正在做这方面的这个顶层设计。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