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获批B类主承销资质,豫企发债融资多了新渠道

2019年03月09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震

  近日,中原银行等12家地方性银行从33家参评机构中脱颖而出,获批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B类主承销资质,并领取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颁发的业务资格通知书。截至目前,全国B类主承销商数量增至26家。

  近年来,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实现了飞跃式发展,对于优质的非金融企业来说,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成为了筹措资金的主渠道。

  中原银行作为河南省唯一省级法人银行,2016年9月29日获批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商资格。此次获批B类主承销资质,将可以为河南的非金融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系统的直接融资服务。

  今后中原银行可以为省内非金融企业提供包括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及资产支持票据等在内的一系列债务融资工具产品服务,进一步增强金融豫军服务地方企业的综合能力,有助于河南省内企业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更好地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为加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市场活跃度、满足不同客户融资需求,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自2013年起启动主承销商分层机制。按照协会相关自律规则要求,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资格满一年的承销类会员,可通过参与市场评价的方式向协会申请B类主承销业务资格。经综合评价合格且取得B类主承销资质的地方性银行可开展注册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