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去年烟草工商实现税利538亿元 同比增长2.74%

2019年03月13日09:5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张建武 通讯员 鲁苡蕙 孙艳红 高子翔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更有新担当。

  2019年是河南省烟草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深化之年。全省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辖市、县(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市场监管(原工商局)、烟草、公安、邮政、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在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双千亿”目标规划为统领,聚焦“优结构、育品牌、抓创新、促营销”四个环节,做实做细“稳规模、提结构、增税利”三篇文章,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使我省烟草业转型升级和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呈现良好态势,通过近两年时间的烟草市场治理成果丰硕,助力建设更加出彩中原。

  去年,全省烟草工商实现税利538.31亿元,同比增长2.74%。省产烟销售288.09万箱,同比增长0.98%。省产烟销售额705.24亿元,同比增长6.23%。查获违法卷烟151.29万条,净化了我省烟草市场,卷烟假冒伪劣、走私等系列违法活动得到明显遏制,有力地维护了我省市场经济秩序。

  其中,省外市场自有品牌全年销量104.88万箱,同比增长6.95%;商业销售额287.89亿元,同比增长14.3%;单箱均价2.75万元,同比增长6.87%。省外32个省级市场中,29个商业销量同比增长,31个商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8个单箱结构同比增长。

  回首2018年,省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及2018年全省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平顶山现场会议精神,按照“端窝点、断源头、清市场、腾空间”的工作要求,坚持“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全省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