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保监分局坚持“三个挂钩”扎实做好辖内银行业消保考核评价

2019年03月13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河南银保监局工作安排,开封分局坚持"三个挂钩",对辖内11家法人机构和9家分支机构消保工作进行了全覆盖考核评价。

  与投诉情况挂钩。考评开始前,分局对各行2018年度投诉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对于全年投诉量大或发生重大信访事件的机构,在考评中加大相关要素扣分力度,严格控制其考评得分和考评等级,以体现监管导向。

  与机构监管挂钩。对于日常投诉处理和年度消保考评中发现的问题,定期向机构监管科通报,要求将有关问题线索纳入日常监管工具箱,与整治市场乱象工作结合起来,在现场检查和日常核查中进行重点关注。

  与问题整改挂钩。认真抓好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银行对行业共性问题及自身个性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有效整改措施,着力补齐自身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上年度问题整改不力的机构,在新一年度考评中相应扣分。(朱军伟)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