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濮阳中支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年03月13日15:27

来源:大河网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37号)的文件精神以及濮阳银保监分局要求,为做好2019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着力打造诚实守信的濮阳平安保险业形象,平安产险濮阳中支利用周末时间进入干城社区进行反洗钱、防范集资诈骗知识宣传。

  活动中,平安产险濮阳中支员工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接受公众咨询,结合各类网络诈骗、集资诈骗洗钱案例讲解答疑等方式,让居民直观理解洗钱及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危害,提高公众反洗钱和反非法集资的意识。同时,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不出租或者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户、银行卡和U盾,不使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做到自觉远离洗钱陷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平安产险濮阳中支共计发放彩色宣传折页100余份,知识手册30余本,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多人次,发送小礼品30多份,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洗钱的认识。

  参与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组织这样的活动真的是非常的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反洗钱和反非法集资工作不再是神秘的、陌生的,晦涩难懂的,而是变得更加接地气。通过这样通俗易懂、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可以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预防和打击洗钱的意识,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和反非法集资氛围。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