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洛阳偃师市支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共建和谐金融

2019年03月13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根据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安排,农发行偃师市支行于2019年3月4日至3月22日认真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该行本次活动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文件要求,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突出了三个宣传重点,一是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二是继续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包括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依法求偿权;三是普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利益相关的基本内容。

  对于今年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该行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外部宣传和内部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在营业网点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展示活动宣传标语、发送宣传微信、安排咨询员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元化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经典案例,强化宣传效果,让金融消费者知晓自身权利与责任。

  在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组织领导下,农发行偃师市支行2019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能够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注重活动的实质内容,聚焦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确保了活动有序推进。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有利于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规划意识和家庭风险管理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该行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李楠)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