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电子社保卡签发全省上线了

2019年03月13日1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顺应当前线上支付迅猛发展趋势,落实河南省政府、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便民利民服务要求,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电子社保卡全省上线了!全省人民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即刻可以实现电子社保卡线上自助申领,无须“跑腿”,即可申领全国统一、全国通用的电子社保卡。

  以后随着电子社保卡线上应用环境的深入推进,即使不带实体社保卡,大家将可享受与实体卡同样的功能和服务,带着手机就可以去医院挂号看病、去药店买药,通过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扫码付款就可以轻松付款。

  那么,如何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与实体卡有何关系呢?今天,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为您一一解答。

  1.电子社保卡与实体卡的关系?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由人社部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2.如何申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旨在便民利民,人们可以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进行自助签发,具体步骤为: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进入“生活”频道→点击“电子社保卡”(输入手机号、进行人脸识别、设定密码)→成功领取电子社保卡。

  3.是否只能在实体卡发卡行申领?

  签发电子社保卡的前提是必须有一张实体社保卡,但是与发卡银行无必要关联。任意银行的实体社保卡均可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申领电子社保卡。

  4.电子社保卡的功能主要有哪些?

  现在已经上线的功能主要是人社部统一的电子社保卡签发、开通缴费结算功能、设置修改密码等。目前,中国银行正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发查询、医保结算等功能。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