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鹤壁分行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19年03月18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深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2019年3月15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合规审计部联合分行办公室、淮河支行在鹤壁市世纪广场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该行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提醒市民在接触金融产品和服务时应先了解相关金融知识、通过正规渠道咨询办理各项理财业务等,并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做出谨慎选择。同时,引导市民远离非法集资,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风险识别能力和责任意识,保障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切实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做广、做全、做扎实。活动期间,鹤壁银保监分局局长和人民银行副行长分别到该行宣传区域进行巡视和指导,并对该行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宣传活动,该行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宣传受众人数达500余人,全方位、多角度地对金融知识进行了宣传,有效提升了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同时为树立中原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及构筑鹤壁市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雒赵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