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企前2个月进出口总值221.5亿,同比增长9.9%

2019年03月18日10:1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赵振杰

  3月16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221.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9.9%,占同期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3%。其中出口163亿元,增长11.2%;进口58.5亿元,增长6.5%。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实施,河南民营企业参与进出口的活跃度持续提升。今年前2个月,我省共有5726家民营企业参与进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754家,其中高质量的龙头型外贸民企同步增多,进出口值超过1亿元的民企达到34家。

  民营企业进出口活跃度的提升,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行密不可分。郑州海关数据显示,河南民营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与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贸易伙伴,跨境直购出口飞速增长。今年前2个月,我省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64.8亿元,增长13.1%。其中对东盟、欧盟的进出口增速最快,对东盟进出口33.6亿元,增长11.4%,对欧盟进出口30.3亿元,增长6.9%。另外,跨境直购出口2.4亿元,增长133倍,表现抢眼。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