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加强征信体系建设 力推征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03月19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征信逐渐用于社会领域,在刚刚闭幕的两会期间,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提出"丈母娘挑女婿也要看征信报告了",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不断加强征信管理、捍卫用户信息安全成为金融机构在新形势下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2019年3月14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召开由分行征信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征信查询系统全体用户以及全行客户经理参加的一季度征信合规例会,会议回顾了2018年征信业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19年征信管理工作目标,并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分行行领导在会上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在现有的征信管理体系基础上,继续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健全内控制度,强化制度执行,规范业务操作,夯实信息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征信信息安全管理水平,严禁发生信息泄露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分行要积极开展各类征信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普及征信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身信息保护及征信维权意识,切实履行好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会上同时进行了征信业务操作知识培训和测试,培训内容紧密联系业务实际,具有较强的实操性。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闭卷考试,通过培训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合规操作意识、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今后分行合规开展征信业务奠定了坚实的人力基础。

  进入2019年以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征信管理工作,从建章立制、加设安保、细化管理等入手,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征信体系建设,努力推进分行征信业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征信工作服务社会、促进发展的奋斗目标。(戴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